嘿,我躲

惊喜的生日

真的入众人所说,凌晨一点才回到住处。辰辰本来躺在沙发上,虽然哥哥告诉她不要等他,但她还是想等他回来一起休息。但最后实在熬不住了,迷迷糊糊地觉得自己被抱起来了,半睁开眼,看到那张自己想极了脸,软糯糯地喊了一声哥哥。

“睡吧,已经很晚了。”他已经洗完澡换上辰辰最喜欢的那套睡衣,滑滑的,软软的。小脑袋在怀里蹭了蹭。“哥哥抱着睡。”“好”轻轻一吻说一声晚安,两人相拥而眠。

连续几天皆是如此,每天晚上他回来,往往自己已经迷迷糊糊睡着了,自己醒来旁边的位置已经没有温度了,自己每天除了在房间网上学习,剩余时间就是在为几天后的生日准备。

辰辰手里拿着他的行程表,脸上刚刚为11号那天不用拍戏而高兴的表情就随着11号行程的满满当当的出现消失了。居然一天不拍戏要有这么多的事,大致数了数5家媒体的采访,两场半个小时的直播,还有他数不清的口播。那留给她和他时间还有吗。辰辰在心里告诉自己陪陪他便好,最重要让他开心。

四月十号那天,微微姐突然从片场回来叫她一起去片场,辰辰戴好墨镜帽子口罩什么也没来得及问就跟着出发了。路上薇薇姐告诉她,今天剧组提前给哥哥过生日,他想让自己也陪他。薇薇姐偷偷说到:“老板以为你忘了,不知道明天还有惊喜。”

“姐,你别笑话我了。”幸亏是带了口罩,要不红彤彤的小脸就更是什么都暴露了。到了片场,人很多,她坐在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他的哥哥在人群的焦点,看着李昂导演端上一个写着暮色心约的蛋糕走来。楠哥妙姐都在哥哥身边,悄悄给他指了指我这边,他的目光向我投来。我给他回了甜甜的一笑,虽然带着口罩,我相信弯弯的眉眼他一定能看出来。他不着痕迹的扭过头向大家表示感谢。

意料之中,各种的点心蛋糕在他切完之后就真的没动过一口了,他可是当年一次可以炫七个汉堡的人,现在他穿着一身黑色薄衣服显得身形单薄极了。控制饮食加强运动,保证瘦而不柴,辰辰心里泛酸。

辰辰看着几人和周围的导演、制片人打完必要的招呼,辰辰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和几人打了招呼先出去,以防一会引人注目。看到手边薇薇姐留下的一张纸条:boss让我们告诉你,一会上他那辆车。

辰辰敲敲车窗坐到了车后座上,拉上来车帘。继续写着手机里还没写完的编稿。不一会就听到外面有喧闹声,应该是哥哥他们出来了,辰辰怕一会开车门被发现,左右找有没有东西可以遮脸,或者哪里可以稍微藏一下。飞哥回头看着我笑了两声。“辰辰,作为老板娘不用那么慌张,你相信老板的上车速度。

果然,楠哥敲了敲车窗,后车门被打开,辰辰啥还没看清呢,哥哥已经坐上了车。车帘也已经拉得严严实实。飞哥自觉地把隔板升了上去,辰辰还没来得及说话,口罩便被摘下,嘴就被有些蛮横的堵住了,两人都想念彼此很久了,虽然每晚都在一张床上睡觉,但又好像没在一起一般,这样的吻更是少之又少,辰辰来的这几天甚至都没好好跟他说过话。

两人将浓浓的思念和对现实的不满融入在这个难舍难分的吻之中。直到他察觉怀里的小人有些喘不过来气才堪堪放开。“我好想你,辰辰”,“哥哥,我也是。”两人将座椅调近,辰辰靠在他肩头。

“来这陪我是不是特别无聊”,辰辰当然听出他话里的愧疚。“怎么会,你看那些每天外面的那么多粉丝不就为了见你一面等好几个小时,也乐在其中吗。你是我的我想见就能见到,多幸福。况且每天给你准备饭菜,写写编稿,时间也很紧张的好吗。”

“刚才还说想我,现在听来,你都没时间想我吧。”辰辰看着那张委屈巴巴的小脸,好像再不哄哄就能掉下两颗珍珠。“哥哥,我正因为想你不才自己找事干才能少一点想你吗。”声音越说越小陆绎低着头,嘴角上翘,露出得逞的坏笑。辰辰伸手打在他胳膊上一巴掌。

“你又骗我,不理你了。”“好好好,不逗你了。”玩笑中一行人回到了住处,陆绎终于正大光明地牵到了自己女朋友的小手。两人直接上了二楼,临关门前,陆绎甩下一句:工作的事明天再说。

跟在身后的辰辰不好意思的甩开他的手先跑进了房间。屋里发生的事懂得都懂了,反正直到第二天早上辰辰才走出房间,中间陆绎自己出来给自己的小女朋友煮了碗面补充体力。辰辰都在自我怀疑,这男人这么累了体力还这么好,今晚自己给了惊喜之后怕是连骨头都没了吧。

想着,一把把被子蒙上头,躲了进去。拿早餐进来的陆绎。“小懒虫,起床了,陪我去工作吧。”“我也去吗,不会被人偷拍吗?”听到声音的辰辰蹭的从被窝里探出头来。“没关系的,我们签了保密协议,并且这样的行踪不会有太多人知道的。况且我有女朋友不都是公认的了吗,作为正牌女友有什么可担心的呢?”陆绎揉揉毛茸茸的头顶。

一路上两人和谐的都在做着自己的事,辰辰头看着认真审稿子的哥哥,陆绎扭过头看到的就是一脸花痴样的小姑娘。温柔一笑,低下头一边看着一边随意的问道:“好看吗?”辰辰脱口而出:“好看。感觉我好幸福有这么帅的男朋友。”陆绎没想到这小丫头居然不按套路出牌,两人就这样偶尔说句话,过了一个小时才到拍摄的地方。

辰辰自觉与他稍微隔开点距离,与微微姐,妙妙姐在一块,倒也没什么人注意,他先去化妆间做好妆发。顺毛哥哥瞬间变酷帅哥,他能看出现场很多女员工那种饿狼扑食的感觉,好像把他关在家里啊,辰辰在心里想着。

辰辰也特别喜欢听他的采访,真诚回答、言之有物、又不失趣味点,尤其是谈到剧中人物是更是领悟到人物内核。一波又一波的记者,虽然最后每个采访只有几分钟,但他却每一个都要录近一小时。一上午紧赶慢赶的将几个官方平台的采访完成了。待工作人员离开后,他才放松下来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楠哥识趣的将休息室的门带上。辰辰坐到他身边,轻轻把他的头放到自己腿上,让他躺平。这期间,陆绎眼都没有睁开,任由辰辰摆弄。辰辰小手略带些劲头的给他按摩头部。辰辰知道对他来说采访比拍戏还累,他的每一句话都会被拿来曲解,无限扩大,因此渐渐的他的回答也越来越标准化,不去随便说些什么。

辰辰还记得他拿着小号刷微博时看到的自己采访的满屏热搜,“陆绎说”,多少人黑他骂他,看着粉丝在下面卖力地解释,他很少咬嘴唇的表情此时出现了。辰辰知道他也难受。后来他在采访的时候越来越谨慎,自己不能确定的连说都不说。

过了一会,陆绎抬起手臂按住了辰辰的手。声音有些喑哑的说道:“休息一些,别太累了。”辰辰低头在他额头上留下甜甜的一吻。由于太累,午饭也就吃了两口没啥胃口,还是在辰辰的哄着下多吃了两口。

不过下午的两场直播之间夹杂的一段采访让辰辰憋笑憋得难受。主持人问道:“很多网友看到你被剔骨,又断尾,觉得你身体不好。”不等主持人话音落,哥哥的反应:“行、行。又解释一番这不是一般人能做的事。”最后抬头望向辰辰这边,好像是让她为自己证明自己身体很行。辰辰憋笑憋得肚子疼,没想到哥哥居然受到这方面的疑问。她能证明他确实很行。

差不多事情都结束了已经下午五点左右了,只剩下一些口播,但是因为需要对稿所以还是需要一段时间。辰辰需要回去准备该做的东西了。就借口导师有任务安排先回家。把投影仪准备好,向叔叔阿姨找到了他小时侯的画作,玩具模型,定好的蛋糕也准时送到,彩灯,气球,花束,熏香一切准备就绪,刚想休息一下,问问他们什么时候回来突然收到室友的消息,回到房间打开行李箱的暗格拿出一个小包,里面装的东西让她脸红心跳。

当初在她们怂恿下依旧没有买的情趣睡衣。辰辰拿在手里不禁怀疑,这穿上跟没穿有什么区别。长舒一口气,“算了,今天他生日,算作生日礼物吧,他应该会喜欢吧。”其实多少辰辰是对自己的身材缺少点信心。

手机微信提示,妙妙姐给她发信息他们还有半个小时就到家了。因为时间紧张,只能订点外卖,不过她还是有时间亲手做一碗长寿面的。一切准备好,辰辰把灯全关掉,站在门口等着哥哥。听到密码锁的声音,“happy,birthday”,几人一起大声喊出来。屋里的小彩灯发出闪烁的光,辰辰把蛋糕拿出来,走到陆绎面前:“哥哥,生日快乐。快点许愿吧。” “好了。”呼,把蜡烛吹灭了。这个蛋糕上好多花啊。几人一起说道:“希望哥哥未来一直走花路。”

辰辰把蛋糕交给楠哥,蒙住陆绎的眼睛拉着他往客厅走,睁眼看到的便是小时候的回忆。辰辰按响开关,叔叔阿姨的声音被放了出来。“绎儿,今天你生日,爸妈知道你忙,再忙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别太拼了,辰辰是个好姑娘好好待她。”话语简短,却足以使眼泪流下。任嘉伦一把抱住辰辰“谢谢,谢谢。”他真的没想到辰辰给他这样的一个惊喜。

“好啦,还是女朋友好吧。以后好好对我,要不我找叔叔阿姨告状去。走啦,都饿了,今天时间太紧我点了点外卖大家凑合吃。”“哇,都是我们爱吃的,谢谢辰辰。以后你常来吧,我们的生活都变精细了。”众人非常捧场。辰辰去厨房把那碗长寿面端出来“给寿星的。”辰辰看他还有些沉浸在刚才的情绪中,在耳边故作神秘的说道:“开心点,晚上可能还有惊喜呦。”陆绎惊喜地抬起头,看着她明媚的笑脸觉得自己真的很感恩生命给他这样一个小太阳。

众人吃得很开心,只有陆绎心里惦记着那个可能的惊喜。大家也很识趣主动承担了收拾的任务,给小情侣独处的空间时间。

进屋之后,辰辰就进去洗澡了,陆绎为了省时间快点等到惊喜。直到他回来辰辰还是没出来,卫生间已经没有水声了,他有些担心“辰辰,你洗好了吗?”穿着衣不蔽体衣服正在镜前发呆的辰辰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辰辰,赶紧回到:“好了,马上出来。”陆绎坐在床上看着明天的剧本,已经这剩下两三天的戏了,但时间紧任务重。这时候门响了。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