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躲

写梗篇陆炎于登登

陆炎替周生辰传完话转身回房,一路上右手不自主的按在腹部,“嘶”他轻哼一声,连续几天的不眠不休,加上没吃上两口热乎东西。胃已经开始不满了,一阵阵抽搐着疼。看着屋里亮着的暖暖的烛光,兀自缓了缓,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心想看登登一眼,再去另一个屋睡,别让她担心。

轻轻推开门,趴在桌子上的于登登本就睡得不踏实,猛地抬起头。

“你回来了?”

“怎么不去床上睡,累了好几天了。”

说着走到于登登面前,弯腰将她打横抱起。于等等自觉地双手搂住陆炎的脖子,姆嘛,一口亲在陆炎的侧脸上。

“你今天有点异常啊”陆炎被于登登突如其来的热情温柔弄得不适应。轻轻把她放在床上。于登登的手没有松开,两人就这样一上一下对视着。

于登登慢慢的眼圈红了,眼睛里泪光闪闪,小嘴一撇,就这样盯着陆炎。陆炎心里慌得不行,他做了什么事,登登怎么突然变委屈了。

慌忙间他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能顺着她的双臂,将她再次包入怀里,轻抚着后背问道:“怎么了,因为何事受委屈了。”“我~我就是担心你,你知道你自己一个人跟着的时候我有多担心,你走出来的时候我有多害怕。”于登登断断续续地说着。

原来是他的小姑娘担心他。陆炎捧起满是泪水的小脸一点点抹去眼泪,“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你不说我是千年杀神,命大吗?”

“哪有,我那是”

“好好好,我错了,说的不对,让夫人担心了。已经很晚了,快休息吧。我出去一下,晚上就不回来了。”

“你还要去干嘛,不是事情都解决了吗。”

“都是一些小事,乖,先躺下睡觉吧。”陆炎的声音已经有些发颤,强撑着哄着于登登睡觉。起身的瞬间,腹部的拉扯让胃痛更加剧烈,控制不住的发出“嘶”的一声。于登登 蹭的坐起身,扶住陆炎,急忙地问道:“怎么了,哪里受伤了。”

陆炎这事也瞒不住了,扯动着嘴角拍拍她的手:“没事,就是胃病犯了,忍忍就过去了。”于登登没说话径直往床下走,连鞋也不顾。陆炎以为她生气了,慌忙拉住她的手。于登登无奈的转头,“我去给你拿药,坐在这等着。”这时陆炎才将紧紧抓着的手松开。

于登登拿着一小瓶药小步快跑的走到床前,看着陆炎坐在床边,一手抓着床帏,一手紧紧按压着腹部,额头上已经布满一层细密的汗珠,她都感觉到他的身体已经有了不自主的颤抖。赶忙倒好水,从小瓶中倒出两粒药丸。蹲在陆炎身前递给他。转身坐在床边让他靠在她怀里。

待药缓了缓,陆炎神色稍微恢复一些,但仍半眯着眼,没有什么说话的力气。于登登慢慢将他放到床上躺平。温柔的褪去鞋子外衫。刚想将杯子放回桌子上,陆炎一把抓住她的手,不让她离开。声音虚弱的说道:“登登,你别生气了,听我解释好吗?”说着话不断牵动着腹部,让他刚刚好一点的疼更加严重,呼吸变得不稳,一手仅仅抓住被子,连带着抓着于登登的手都握紧了许多。

于登登察觉到他的异常。赶紧坐回来,“你别着急,我不走,今天你先好好休息养身体,明天再说好吗。”说着将水杯随手放到地上,自己翻身上床,进了被窝。温热的小手拿开陆炎紧紧扣着的胃部,慢慢揉着。将自己掌心的热气送进他的体内。

看着陆炎即使睡着依旧紧缩的眉头,于登登其实心里自责的很,心疼的将他紧皱的眉头顺平。擦了擦因疼痛而产生的汗珠,把自己缩到他的怀里。其实她很害怕,虽然平时都是他显得更加强势,但是她真的无时无刻不在受着陆炎的保护,让她快乐地做自己。在他胃病犯的时候,还在哄自己,自己却没有注意到。

第二天早上也许是于登登破天荒的早起,她慢慢挪开陆炎的怀抱,这一晚上他能感觉到他睡得并不踏实,现在依旧还在睡着。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门来到厨房,向厨娘请教,想要自己学着做碗粥,陆炎的胃病大概就是这几天一口热乎饭都没吃上造成的。

于登登从没下过厨房,幸亏时间还早,要不第一锅的粥糊的已经看不出他原来的样子了。坚持不懈之下,第二次的牛乳红枣粥终于成功了。于登登收拾好兴冲冲的带着粥回屋去了。

陆炎已经醒了,醒来却没见到于登登,刚要下床,门开了,看到笑容灿烂的于登登,陆炎身上的疲倦感都减轻了不少。

“你醒了,我给你煮了粥,喝点暖暖胃。”

陆炎打开盖便闻到了他最爱的牛乳味,但却已经许久不曾碰过了,母亲的去世,让这粥成了回忆。现在由他最爱的女人做出来,他在心里默默地说道:母亲,儿子已经找到心安之处,您放心。于登登看着他忧伤的表情,以为他不喜欢,有些心虚地说道:“是不是我做的不好吃,你不喜欢。”陆炎猛地抬头,“不,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碗热粥下肚,胃里的空虚好了许多,只是身体有些乏力。

“陆炎,你是不是要跟我解释解释了。”

…………

评论(2)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