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躲

秋蝉番外文


人物设定没有何樱与叶冲的恋爱关系,我不喜欢电视剧中的何樱的人物形象和性格特点。这里的主体背景和人物关系是叶冲和纯子经历了利用到弑父到理解走到一起,纯子也是一个被收养的孩子,最后与叶冲共同加入中国共产党


叶冲已经在日本的驻香港军团中呆了三年,他中国人的身份让他备受怀疑,顶着清泉养子的身份也给他带来一定的便利,这三年他没有睡过一天好觉,每天都是在睡梦中惊醒走到窗前忘向外面才知道自己还活着。他看着一个又一个战友为了革命事业牺牲,他只能用酒精麻痹自己,但又不敢让自己喝醉,只能在痛苦中继续挣扎着。

直到林小庄的到来才让叶冲稍稍感觉有了帮手,他帮他收集信息,帮他传递信息,但无奈宫本总在其间作梗,他同时也结识了池城,一个可以变卖家当为救国而奋斗的人,他不想将自己的身份过早透露给他,以防给他们都带来不好。

叶冲用自己的电讯技术一次次替共产党员的发报打掩护躲避日本人的搜索。可那天影响他未来生活的那个人来了,他小时候的玩伴也视为妹妹的纯子来到了香港。

到底是什么原因来到这,又或是他的来到只是一个开始,他现在是什么身份让他一无所知,黑暗中前行而看不到一点光。

两人的见面在军政厅,纯子从小喜欢叶冲,为了能够追随他学习了电讯技术,办公室的叶冲被佐藤交到会议室,看到众人围绕着一个正在认真监听电报的人,看到他来,自觉散开,为叶冲让出一条路,他才看清原来是纯子纯子抬头那一霎那,叶冲突然恍惚了一下,一张张明媚的笑脸涌入他的脑海,他的没有亲人的童年是纯子陪他度过的,还没回过神,纯子已经起身扑到他的怀里,那种温度好像叶冲许久也没有感受过了,竟产生一种贪恋的感觉,两只手不自矜的环抱住她,

纯子对叶冲这一行为很满意又抱紧了一些,叶冲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感情用事了,赶紧退后几步,松开她,略有些不自然的问道:“你怎么来了。”纯子对叶冲的行为有些不满,气鼓鼓的说道:“给个拥抱这么难吗,但看到叶冲认真的眼神时,好像又回到小时候跟在叶冲屁股后面被他凶的时候,低头说道:“我来帮你的,我还带来更加精端的电讯设备。”

佐藤说话道:“清泉先生特意来电说要照顾好纯子小姐,以后她便主管电讯科,这样叶冲君也能轻松些。”说罢便给两人留下空间,宫本一种轻傲的眼神看向叶冲。叶冲毫不在意,因为他明白了整件事情,原来清泉根本没信任过自己。现在纯子的到来就是在不断吞噬自己的权利,不禁心里苦笑,他的速度必须加快了,既然已经有所动作那边有计划已经启动了,自己必须提前掌握到计划。

而纯子便成为叶冲首要的利用对象,利用纯子对自己的爱,间接行了许多方便,但不知不觉期间,明明看着纯子骂宫本很爽,但看到宫本向前贴的嘴脸时又不仅心里酸酸的。叶冲从不否认自己的内心,他喜欢纯子,但他俩没可能,他为了国家信仰不能不抛弃个人的小情小爱。

不久清泉来到了香港,从纯子那里他得知了秘密计划,诺丁亚计划,但他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但纯子却在此次行动之中。而纯子在这时向清泉提出了结婚计划,因为这一段时间叶冲确实以一种对待恋人的态度对待她,他也是很想娶她,但更多的是利用吧。

清泉找到叶冲问他的想法,叶冲没有说出结婚的请求,而只是说他喜欢纯子,因为他知道婚姻成与不成在于清泉而并非自己,自己只需要亮明态度即可。

“过几日是纯子的生日,我会给她办一场生日会,到时你知道该怎么做吧?”清泉的阴森的眼眸之下,叶冲抬头回答道:“叶冲明白。”

生日宴会也是叶冲唯一取得情报的机会,他答应纯子给她惊喜,纯子满怀幸福的等着那场可能的求婚。事实上叶冲也已经做好了所有求婚的准备,但他通知小庄的到来也做好事情暴露,被纯子告知父亲清泉被捕,他在赌。

宴会开始后,叶冲借为纯子准备惊喜告知清泉来到纯子房间,他知道背后宫本在跟着自己,他装作若无其事来到纯子房间开始布置。宫本正大光明的想要跟你这进来。

叶冲怒气冲冲走到宫本面前,指着他说道:“宫本君,请有自知之明,只是我的女朋友,她的房间别人怎么能进,你别得寸进尺。”

“叶冲君,不必火气这么大,我不过是过来学习一下,看看怎么讨得女人欢心。”

“那你站在门口看就行。”

叶冲头也不抬的走回房间,开始布置,将准备好的一篮玫瑰花铺成心形撒在床上,在房间的各个角落点上香薰和蜡烛。宫本看着无聊

“原来就只有这样的手段啊。”

叶冲讽刺道“原来这就是宫本君为什么没有女人了。”

宫本憋了一肚子气转身离开。叶冲赶紧进入内室寻找,但却在家庭照片的后面发现一张字迹,原来纯子也非清泉亲生女儿,而她也是中国孩子,一出生便被清泉抱走了,她与他居然有着相同的人生经历。叶冲心中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好似两人之间的障碍被打破了,他能带着他心爱的女孩一起回到祖国


不能再写了,以后有机会再补上,今天纯属应个景。追完剧我把车赶紧补上,下午睡过头了,说到做到,还有两篇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