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躲

奇奇怪怪的cp2

今天的车已发在微信公众号。按所需解锁,不耽误剧情,省略号部分即是

突然发现我把几个视频弄混了,真的要写好多啊😰



此时的东宫,李俶正在烦闷的坐在案桌前等着陆绎的消息,当他得知鲛人被周生辰从昭狱救走之后便派陆绎前往西州进行监视,


此时的陆绎在西州的驿站里同样颇为烦闷的将周生辰和长意之间的事汇报给李俶,他并未告知鲛人是他故意放走的。他现在心里难受至极,他不知自己出于何种目的将鲛人送回周生辰身边,是对周生辰那种特殊的感情吗。


……………



陆绎从床上坐起来,给自己倒了杯凉茶。

长意的身体也在慢慢恢复,也终于如愿以偿成为周生辰的跟屁虫,看着长意那期盼的目光,周生辰也不好拒绝,除非一些私密的事情才会让他先离开。

其实并不是周生辰不信任,而是有些事不想让他参与其中,害怕给他带来危险。


王府的仆人很少,长意也很自由,平时最喜欢的地方便是王府的莲花池,在那的时候他就会变回鲛人之身在水里玩,但更喜欢的是此时周生辰在上面的亭子弹琴作画。他喜欢周生辰陪着自己。


一天周生辰从书房谈完事来到这寻他,长意快速的从池中上岸。周生辰抚摸着他淡蓝色的长发,“长意,你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该回东海了,父亲该担心了。”


长意虽然受到岸上人类的酷刑,但是他的善良之心在周生辰这里得到了保护,因此他还是愿意从心底把人的善良放在首位。但周生辰说的也没错,自己上岸很久了,确实该回家了。


长意拉拉周生辰的衣袖,“周生辰,那我以后还能回来吗。”一脸祈求的看着周生辰。周生辰笑着说道:“当然可以,王府永远是你的家。”


“对了,来了这么久西州,是不是还没逛过西州,今天我有时间带你出去玩会好不好。”长意开心得像个孩子一下子蹦到周生辰身上。“好了好了,带你去换身新衣服。”牵起他的手向屋里走去。


屋里成衣坊送来两套衣服,一身白色一身青色,都是长意喜欢的,长意回头看了看周生辰,今天他特别换了一身淡蓝色衣裳。长意笑着指着那件白色的说道:“就这件吧,我要跟你成一对。”周生辰没说话只是笑了笑。便等着他去换衣服。


话说我们小南辰王虽说是西州之主,但却是也没咋认真逛过西州,一到街上,长意就一会跑到这个摊上,一会跑到那个摊上,看上喜欢的就望一望周生辰,周生辰会意一笑上前付钱买了长意喜欢的小玩意。


突然长意停在了一个卖玉配的摊上,拿起了两块玉佩,看的爱不释手。“要是都喜欢那便买了吧。”周生辰走到长意身边缓缓说道。刚要付钱便被长意拦下了。

自己从钱袋里那拿出几颗极为漂亮的珍珠递给小贩,小贩那敢接这么贵重的东西。急忙说道:“客官,你看我这小本生意。”周生辰看出来老板的为难,从长意手中拿出一颗珍珠递给老板“收下吧,图个开心。”老板这才哆哆嗦嗦收下。长意脸上的笑容这才重现。

“这个飞鱼的给你,我走了之后不许忘了我。”而周生辰却被这飞鱼形玉佩愣在原地,曾经他也曾赠给某人这样的一块形状的玉佩。长意看周生辰始终不接,苦下一张小脸:周生辰你是不是不喜欢长意。


长意的说话声才把周生辰从回忆中拉回来。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抱歉,刚才想了些别的事,这块玉佩我会好好收好的,等你下次回来检查好不好。”长意很好哄,听到周生辰的话很是开心。


周生辰又带他吃了西州特色的羊肉泡馍。吃惯海鲜的小鱼莫名喜欢上了这样不同的肉类,还说下次还要来吃。

而这一路的温馨甜蜜都被陆绎收入眼中,心里的醋意更深。“周生辰,你当真心里一点我的位置都没有吗?”


天黑了,两人才回王府,刚到府门,小厮就急急忙忙跑出来。“怎么了,为何如此慌张。”“回殿下,锦衣卫指挥使陆绎正在待客厅等您。”周生辰心里一颤,对小厮说道:“请指挥使到书房,我稍后便到。”

转身又对长意说道:“你先自己回房,我一会回来。”

“那是坏人,就是他抓的我,我不想你去。”长意抓着周生辰的手急急的说。

“无事的,这是在王府他能奈我何啊。”安慰似的拍拍手,向书房走去。而长意也不放心就跟着他向书房走。

周生辰只好开口道:“一会就出来,就一会。”长意这才听话的留在院中。


陆绎收到李俶的回信,最近战乱要起,让他带周生辰回中州。并且保证长意为自己这方所控。而今天看到周生辰和长意相处的温馨画面就让陆绎冷静不下来。


随着门推开,朝思暮想的人出现在眼前,两人一瞬间失神。

仅有两人在的书房并未客套,周生辰也未坐主位。自那件事之后,两人均为提起过,都害怕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或真的是一段露水情缘。但周生辰一直想对他说声谢谢,若不是他,自己中药之后的结果更是不堪设想。


…………


陆绎这才脸色好下来,抱着他想再来一次,周生辰阻止,示意长意还在外面。”陆绎这才心不甘情不愿的穿衣。同时外面也响起了长意的喊声。“周生辰你们谈完了吗,我要进来了。”声音停下还没两分钟,长意就推门而入,两人刚将白色寝衣穿好,幸亏长意还不懂这些,刚想问他们做了什么,就被周生辰其他的话给带过去了,也就忘了这件事。



评论

热度(5)